迟到10



明星凯*无所不能千

私设同性合法

 

 

 

王俊凯有心试探,但是总有一个力量在内心拉扯,这种力量让他心烦意乱,人前礼貌谦逊八年如一日的好口碑,人后他若不是有敏锐果断的手腕也不能稳步到今天,可是在周潇一而再再而三的明示暗示下,他固执的不愿触碰那些呼之欲出的“真相”。眼前这个从天而降的大男孩总能在一些生活的缝隙里带给他很多的温暖,就像丁达尔效应,穿过林间,穿过云层,原本的寂寥也笼上了浪漫。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眼里闪过的一丝慌乱,却劝着自己看着那琥珀的光,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出道至今,这是他唯一一次劝自己放下防备,去相信那一抹光。

 

 

影视城比山里舒服多了,大家也都愉快了不少,主创也都聚齐了,王俊凯和久违的余岳一碰见就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两个人在片场撞出的火花让陈胜春都不禁拍手叫好。

 

随着一早上王俊凯在朝堂上舌战群儒的镜头结束,陈胜春直接从导演椅上跳起来:“好啊好啊,老沈你看看,我就说王俊凯能给你惊喜的是吧。太棒了。余岳,我可得谢谢你啊,不是你极力推荐我可要错过他了。”

 

沈凝在一旁捧着陈胜春的水杯点点头:“真好,这就是我要的。”

 

余岳从高高的案台后走下来,比王俊凯略大几岁的年纪却因为年少成名眉眼间多了不少成熟的气质,高台帝王眉宇间的霸气举手投足甚是威严:“我说嘛,您一准儿得爱上他,多可爱的孩子啊。”余岳说着就想上手捏王俊凯的脸,摄像机一关满嘴的京片子大喇喇的。

 

“去去去。”王俊凯一挥袖拨开了余岳的手:“全妆呢。”

 

余岳搭着王俊凯的肩膀:“不贫了,中午哪儿吃?我跟你走,把下午的戏对了。”

 

“车上吃,我那儿做了,不知道够不够......合不合你胃口。”

 

“你还开了小灶呢?那敢情好,这盒饭我也是吃不下了,蹭你的。”

 

俩人脱了戏服带着妆就往王俊凯的房车走,房车里的饭菜香远远就能闻见,王俊凯探头进去,只见易烊千玺站在小小的灶台前捣鼓着什么:“你回来啦,正好,热乎的。洗手吃饭。”

 

“你做的?不是敏姐那儿送的?”王俊凯示意身后的余岳进来:“余大影帝来蹭个饭。”

 

“好香啊,这位是......”余岳一屁股坐在餐桌边,看着易烊千玺一个个菜端上桌。

 

“余老师好,我是新来的助理。易烊千玺,您叫我千玺就行。”

 

“嚯,小凯,不知道还以为你这金屋藏娇呢,这么水灵一助理,还能做饭。”余岳伸手抓了块排骨放进嘴里:“千玺,王俊凯出多少钱雇你?我双倍,跟哥哥走。这太好吃了。”

 

易烊千玺受到肯定后有些不好意思:“家常菜,余老师喜欢以后常来,我多做点儿。”

 

王俊凯擦着手从洗手间出来:“你吃餐饭还惦记上我助理了,哝,那个栾天奇你要不要。你以后啊还是少来,别累坏我家小孩儿。”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余岳若有所思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接过他递过来的筷子,转移了话题:“诶,千玺,你小小年纪厨艺了得啊。”

 

“跟我外婆学的,她喜欢做饭,我从小就给她帮忙。来,给汤腾个地儿。”

 

“你去哪儿买的菜?”王俊凯大口吃着久违的家常菜,心里暖流流遍全身:“给我拿个辣酱。”

 

“你胃疼就别吃辣的了,我今天全都做清淡的,过几天再做些川菜给你换口味。我昨晚和敏姐约了菜,她每天都要买菜我就从她那儿买点儿,她一早买了菜路过酒店我下楼拿。”

 

余岳看了看易烊千玺又看了看王俊凯,饭菜的香气中似乎有那么一点能称作“家”的温馨味道。

 

 

 

剧组都赶着进度,午饭后自然没有什么太多休息时间,余岳和王俊凯一边吃饭一边就把下午的戏对了一遍,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洗着碗生怕水声太大吵着他们,余岳的余光时不时掠过易烊千玺的背影心里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回到剧组,余岳搂着陈胜春的肩膀问他是不是见过易烊千玺,陈胜春接过沈凝递过来的药一口吞下点了点头:“那孩子啊,我喜欢,老沈也喜欢,聪明又懂事,长得还怪好看的。”

 

“他做饭您吃过吗?我中午去小凯那儿蹭了一顿,我想去挖他墙脚了。”余岳拉过一张椅子在陈胜春旁边坐下:“我这,我这不是向您取取经嘛,我也没......您和沈老师,啊,给我支支招?”余岳贱兮兮的往陈胜春身上蹭了蹭。

 

“啧,你这是......余大影帝,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陈胜春看了看沈凝,沈凝微微低下头看着剧本,无可奈何的又笑了笑,摇了摇头。

 

“哎呀,您也说了他是个好孩子,我也是个好孩子是吧~~~”

 

陈胜春抖了抖一身鸡皮疙瘩推开余岳:“你要是缺助理呢就让公司给你招一个,你要是真心想找个对象......他可是个单纯孩子,你别吓着人家。再说了,他是小凯助理,你怎么不问他反来问我们?”

 

余岳顿了顿:“嗨,他要是知道我打他助理的主意还不灭了我啊。我今天就说要让他来当我助理差点被小凯眼刀飞出去”

 

沈凝抬起头看到余岳有些闪躲的目光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温柔的开口道:“岳儿,你呢别见人第一面就咋咋呼呼的要挖墙脚,小心千玺被你吓跑了。千玺这孩子讨喜,你喜欢也正常,但是......你们现在都在剧组常常能见面,顺其自然吧,有些事别去强求,是你的就会是你的,注定不是你的那些你也会慢慢发现他是别人的。明白吗?”

 

余岳出道的一部作品就是沈凝的,拿到影帝的那部又是沈凝和陈胜春的,沈凝看着余岳长大,对于余岳来说沈凝如师如父,话里话外的提醒余岳也猜出了八九分,心下了然:“知道啦知道啦,我看那小子已经成功替代我成为你们的宝贝了,走了走了,开工喽。”

 

“你是说小凯吧?”陈胜春看沈凝摘下眼镜按了按眉心,一只手搭在沈凝腿上拍了拍:“让你别跟组了,多累啊,回酒店去,晚餐我让人给你送。”

 

“你也看出来啦?小凯自诩钢铁直男,都不知道早就落进了千玺的温柔陷阱,他那不到火候的百炼钢怎么逃得出这绕指柔哦......”沈凝握住陈胜春的手笑起来:“和你当年一样。”

 

“哈哈哈哈哈,要不咱们也去尝尝千玺的手艺?去添一把柴火?”

 

“我就喜欢这成人之美的事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bc.

 

 

 

 

 

 


评论 ( 6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澄湖肥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