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11

 


明星凯*无所不能千

私设同性合法

 

 

 

忙活了一早上的易烊千玺一刻也没停下,熬了一大壶祛湿茶就去片场换下了重感冒的栾天奇。

 

“千玺宝宝,我......哈啾......我先回去休息会儿......晚饭过来换你啊。”

 

“得了吧,你再来把老板传染了。你好好休息吧。”易烊千玺挥了挥手不再理他。

 

王俊凯下了戏看到乖巧地缩在沈凝身边认真听沈凝讲故事的易烊千玺呆萌又可爱心里突然塌陷了一块:“千玺,你来啦。”

 

沈凝看着王俊凯眼里明晃晃的爱意勾起了嘴角,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对着王俊凯说:“来了挺久的,给你送茶来了。这孩子啊,太贴心了。”

 

易烊千玺递上王俊凯的保温杯,温热茶汤的带着淡淡中药味让王俊凯皱起了眉:“这是药啊?”

 

“茶!喝!”沈凝也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王俊凯笑笑做敬酒状对着杯子duangduang喝了两大口。

 

“你要是不喜欢我明天换一种。前一阵山里的湿气太厉害,我是想着这个效果好点。”

 

“没有没有,挺好,祛湿的是吧,好喝,还有吗?”

 

沈凝被王俊凯这翻脸比翻书还快的样子逗笑了:“小凯,你刚才喝药那表情可不像好喝的样子啊。”

 

“沈老师觉得好喝那肯定好喝不是。”王俊凯乖巧的笑出了小虎牙,沈凝拿起手里的剧本轻轻在王俊凯屁股上拍了一下。

 

“你啊,小孩儿心性,还没千玺成熟。”随之又转向千玺:“中午余岳回来夸你手艺好,我和陈导也厚着脸皮向你邀一餐饭行不行?”

 

“诶诶诶,我听着什么了?我也要去,千玺,算我一个呗。”余岳结束了自己的镜头走过来一把搂住了易烊千玺的肩膀。

 

王俊凯斜眼看着搭在易烊千玺肩膀上的手,微微抬起眸子从余岳的脸上掠过,按下了想要把余岳的手从易烊千玺肩膀上推开的冲动:“行吗?”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他,耳朵微微泛红,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小小的梨涡盛满了美好:“行,什么时候?”

 

“一会儿问问陈导......”

 

“问我什么?”陈胜春走过来在沈凝身边坐下,从沈凝手中接过易烊千玺熬得祛湿茶一饮而尽。

 

“问你什么时候去蹭千玺的饭。”沈凝把自己腿上的毯子盖在陈胜春腿上。

 

陈胜春看着沈凝若有所思,回头向身后的副导喊了一声:“你们先转场,我马上过来。”

 

“来,岳,小凯,这次能请到路铭老师可不容易,到时候叫上他,他也喜欢和你们年轻人一起玩。”陈胜春压低声音,指了指远处刚下了戏就在角落里钻研剧本的头发半白的路铭。:“好啦,都是聪明孩子,自己看着办吧,咱们下一场,千玺,你陪着沈老师吧,小凯我帮你看着。”

 

王俊凯笑着按着易烊千玺的肩膀把他按在了椅子上,又轻轻拍了拍,跟着陈胜春去了下一个布景。就在陈胜春走后没多久,刚从剧本里钻出来的路铭才悠悠的来到沈凝身边:“哟,他们都走了你怎么还在这儿?”

 

易烊千玺看到路铭过来早早就站了起来,引着他坐在沈凝身边的位子上,给他满上了一杯茶。

 

“他们外景我就不去凑热闹了,太冷了,千玺陪着我聊聊挺好的。”沈凝说着拉着易烊千玺坐下来。

 

“这位是?新人?”路铭抿了一口茶汤,似乎很是满意的微微点了点头。

 

“路老师您好,我叫易烊千玺,是王俊凯的助理。您叫我小易或者千玺都可以。”听到路铭问自己易烊千玺又蹭地站了起来,给路铭鞠了一躬90度的躬,一脸真诚,惹得沈凝和路铭哈哈大笑。

 

“好啦好啦,路老师很好相处的,你别这么紧张。”沈凝又拉着千玺坐下,转过头对路铭说:“您手上这茶就是这孩子煮的,对您路子吧?”

 

“哈哈哈哈,就是就是,别因为我老就和我有隔阂。现在年轻人知道这种祛湿茶的可不多,这是老方子了吧。”路铭又喝了一口,脸上的笑意遮挡不住。

 

“路老师也知道这方子?这是我跟着外婆学的。您要是喜欢我明天多煮一些。”易烊千玺不是一个爱笑的男孩,甚至一直以来以一个酷盖自居,但是自从当了王俊凯的助理,他需要以王俊凯助理这个身份去周旋太多的人,每每这个时候他都把自己最标志性的笑容挡在人前,可爱又亲和,又用上了十二万分的细心和200%发挥的硬技和软技,收获了一众的好评。而刚才陈胜春的话已经是提醒,路铭可以是王俊凯很好的引路人,不要说跟着他能学多少东西,如果想要拿奖,作为国内几大电影奖项终身评委的路铭可以说对整个电影市场的风向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易烊千玺更是打起了百倍的精神,拿出自己对中老年群体的致命吸引力。

 

“路老师啊,千玺可是全能型助理,做饭也是好手,咱们一起去邀顿饭?”沈凝说完冲着易烊千玺抬了抬眼,易烊千玺心领神会,十分感激沈凝从中牵线。

 

“你还会做饭呢?我这,和......王俊凯是吧,也还不熟络,这上门去邀饭会不会叨扰了。”

 

易烊千玺用劲儿摇摇头:“不会不会,路老师您一直是王俊凯的榜样,这次知道您能参演他不知道多高兴呢,您能去吃饭他更是求之不得。”易烊千玺说的十分真诚,但却话锋一转:“当然我估计他呀,目的也不是很单纯。”易烊千玺怂怂鼻子,

 

“哦?怎么说?”

 

“他呀,估计想让您给他开小灶呢。用我一个明火亮灶给他换一个路老师的小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路铭被易烊千玺逗乐,短短几分钟的对话让他对这个年轻人产生了莫名的好感,真是个可爱的年轻人,便也应下了那餐饭。

 

路铭看多了光鲜,听多了掌声和奉承,到了更加纯粹的年纪更喜欢那些有趣又不做作的灵魂,年轻人要有年轻人的朝气和拼劲,他不吝啬将自己的表演经验和年轻人共享,特别是一个如此“可爱”的“交换”。

 

沈凝在心底对易烊千玺赞赏有加,易烊千玺做事张弛有度,几句话就探出路铭的做事风格,小小的玩笑拉进了和路铭的距离。沈凝越来越觉得这孩子不简单,一定会成为王俊凯绝对忠诚且有力的臂膀。

 

 

 

 

 

 

TBC.

 

 

 

 


评论 ( 5 )
热度 ( 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澄湖肥鹤 | Powered by LOFTER